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推进为民服务实事300余件

2020-06-23 16:58:2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23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吴爽)为扎实推进群众问题落实解决,进一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连日来,区89000民生服务中心深入群众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创新群众工作“五字工作法”,确保联系群众全覆盖、收集问题零遗漏、群众问题全落实、动态监管出成效、回访调查促提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突出“走”,联系群众全覆盖。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建立健全“联户走访创满意”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我区结合“双报到”“六联六促”、网格化管理体系等服务基层工作机制,以全区2500余名机关干部分包联系群众5万余户为基础,整合社区工作者、居民区干部、楼片长等资源,建立分层分级的常态化分包联系走访机制,力争实现全年全区群众联系走访全覆盖。同时,集中做好学生家长、区级规模以上企业走访联系工作,教育系统结合家长会、教师家访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家校联系;税务系统将业务工作与群众工作紧密结合,在宣传相关政策的同时,积极宣传全区群众工作,提高企业对芝罘的认同度和满意度。

强化“收”,确保问题收集零遗漏。依托“联户走访创满意”活动、“双报到”“六联六促”、政务热线、网上民声等工作载体,畅通群众问题反映渠道,同时,加大民意反馈渠道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政务热线、网上民声等渠道主动反映问题。年初至今,网上民声收集群众问题2100余件,政务热线转、交、办群众问题过万件。加强全区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楼片长联动配合,发挥社区网格员队伍作用,全面铺开群众问题收集覆盖面,保证群众诉求高效反映、及时办理、快速反馈,确保民意收集“零遗漏”。

注重“解”,推动群众问题全落实。严格规范落实“收集梳理、交办处理、沟通反馈、通报公示”四个主要环节,加大对群众诉求问题的处理力度。突出明确各级相关责任部门任务,加强问题收集的分析研判,对于群众身边事,责任部门快速解决立见成效。针对重难点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和沟通对接,各尽其责,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各级各部门定期召开群众问题落实解决专题会议,针对群众问题分级分类分析重难点问题成因,研究解决措施,有序推动群众问题全落实。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问题解决质效,今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围绕全区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立足工作职责范围,制定并全力推进影响范围大、覆盖面广的为民服务实事300余件,进一步卡实责任,力争年底全部完成。

落实“销”,动态监管出成效。建立全区群众问题受理解决台账、重点问题分解交办台账、群众问题解决反馈台账,进一步做好各类问题台账入账销号工作。各级各部门及时更新问题台账,坚持解决一个“销”一个,反馈一个满意一个。加强对多次未解决的、解决不到位、群众不认可的问题督导,实行各台账动态监管,将群众重点问题摆在面上,铺在纸上,记在心上,不断强化各级各部门群众意识,全力推动群众问题落实解决,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常态“访”,回访调查促提升。全面建立群众工作常态化回访机制,跟踪了解各级各部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群众问题情况。进一步完善群众满意度回访机制,摸清摸透群众问题诉求,找准工作方向;集中做好群众身边问题及重难点问题调查回访,了解群众问题解决实效及群众满意度;突出抓好为民服务实事推进工作,加强电话回访及实地走访,全面了解为民服务实事覆盖面、工作实效及群众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确保为民服务实事覆盖面广、知晓度高,成效明显。目前已开展了对部分群众的电话访问,计划7月、10月在全区面上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全面化解群众问题,通过常态化的“访”,切实压实责任担子,干出成绩,让群众满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