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南台社区成立“党建+”红心物业服务队

2020-06-11 10:07:5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11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杨梦媛 摄影报道)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居民管理难、自治难、服务难等问题凸显,南台社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关心的生活环境入手,探索推进党建引领下的“党建+物业”“党建+创城”的党建联建社区工作模式,举办“党员冲锋在前,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暨南台社区“党建+”红心物业服务队授旗仪式,构建以社区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双报到”单位、物业公司和社区居民志愿者等多元参与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南台社区作为一个外来人口流动性大、社区老龄化严重的老旧小区,环境整治任务较重。为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社区党委联合辖区翰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建南台社区“党建+”红心物业服务队。南台社区党委书记孙静表示,成立红心物业服务队是对“党建+”社区创城工作的一项重要探索,日后将结合芝罘红港等党建项目完善队伍保障和激励机制,督促红心物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最大程度发挥物业服务老旧社区群众作用。

此外,社区还组织党员干部、红心物业服务队、“双报到”单位区疾控中心、凤凰台小学、楼片长志愿者代表和居民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参与到“党员冲锋在前,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群众穿上红马甲,深入社区,清理广告和垃圾,还居民整洁美丽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今年南台社区党委推行“党建+”工作模式,由社区党委牵头,积极协调“双报到”单位等资源,按照“党建引领、民需主导、分类施策、社会参与、多元共治”为原则,充分调动辖区党员群众共建、共享、共治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创城工作和社区网格化管理,深化红色物业服务,切实做到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现代城市社区治理有机融合。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