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只楚街道发动社会组织参与应急救援

2020-06-11 09:54:0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11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张毅)近日,徐女士将两面写有“仁心侠士救危解难、胸怀民生不辞劳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找回亲子爱在人间”的锦旗送到只楚街道办事处,感谢只楚街道帮助其找回走丢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5月20日,只楚街道西玉居民区一名10岁女孩于上午9时走失,有目击者称该学生曾坐车到达高铁南站下车。只楚办事处安监办了解情况后,立即编辑“寻人启事”的图片和具体信息,第一时间联系蓬莱八仙救援队和898救援队,发挥社会组织力量,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快速传播。同时,应急救援队组织队员赶往烟台莱山高铁南站集合,展开地毯式搜救。

根据家属和警方提供的影像资料线索及目击者提供的信息,救援队综合分析女孩的出行路线,判定女孩可能又折回到西玉居委会其住宅以北方向,搜救人员立刻开车从高铁南站向南上坊、北上坊等居民区附近出发,沿途打听路人收集线索,最终应急救援队员崔永祥传来好消息,他与898救援队在在北上坊区域发现孩子。经确认孩子身体状况良好后,由898救援队开车护送孩子返回住宅处与家属汇合,至此搜救任务在女孩走失12小时内圆满结束。孩子家人激动得热泪盈眶,对只楚街道应急救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

去年以来,只楚街道高度重视和支持社会组织工作,“楚心”基层党建共同体下设“楚义”社会组织专委会,负责社会组织服务和孵化工作,全面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城市基层治理。本次救援工作,体现出只楚街道社会组织的高素质专业能力,有效提升街道为民服务水平。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