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三街道多种形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20-06-11 09:54:0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11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译文 玉妍 顾凡)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思想舆论氛围,进一步弘扬清廉精神,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连日来,我区多个街道开展多形式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只楚街道:廉政提醒强化监督实效

“廉政提醒就是‘清醒剂’,让我们绷紧自警自律这根弦。”近日,北皂居民区党委书记接到《廉政提醒告知书》后说。

据悉,针对重点项目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只楚街道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向各居民区(社区)印发《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廉政提醒告知书》,提醒和督促居民区(社区)党员干部,在重大事项决策、重点项目建设、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杜绝各类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同时组织对居民区(社区)进行逐一现场宣讲,从反腐败形势、廉洁自律要求、典型案例分析等具体内容,进一步强化提醒效果。

今年以来,只楚街道党工委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通过事前提醒、事中检查、事后监督及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发送《廉政提醒告知书》等方式,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深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抓早抓小,把好监督第一道关口,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幸福街道:开展党风廉政宣讲比赛

近日,幸福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团工委、机关工会开展“话廉政 守纪律 践初心”党风廉政宣讲比赛。

此次比赛面向全体机关、社区干部,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利用鲜活实例,融入真挚情感,阐述对廉政、纪律、初心的深刻理解,颂扬了党员领导干部两袖清风、亲民爱民的浩然正气,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同时结合发生在基层或者各级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贪官们由小到大、由轻到重、由贪到腐的堕落过程,给大家以警醒和启迪。

最终,福泰社区的一名社区副主任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下一步,幸福街道纪工委将继续深化廉政文化教育,开展多种宣讲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坚定“廉洁从业”“廉洁从政”的理念,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和谐氛围。

世回尧街道:与新提拔人员进行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近日,世回尧街道纪工委对新提拔任用和调整的街道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出希望和要求。

新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心谋事、潜心干事,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踏踏实实为人民谋利益、解难题、办实事。要严于律己,永葆本色,用好“手中权”,管好“身边人”,系好“安全带”,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切实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廉政谈话,所有新提拔任用干部对自身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学习、勤奋工作、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为街道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