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委编办完成事业单位法人报告公示

2020-06-11 09:54:0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11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周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是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和抓手,也是增强社会各界对事业单位提供公共服务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的重要途径。近期,区委编办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完成了全区170个事业单位的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公示率达100%,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权和知情权。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公示水平。制定《关于做好芝罘区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通知》,运用网站、QQ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的认知度和重视度。制作《事业单位监管系统操作流程图》和《填报说明》,对监管系统的操作和填报内容做了明确说明,进一步明晰公示程序,并通过电话咨询专线、QQ咨询平台等手段,对事业单位答疑解惑,切实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有效保证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顺利推进。

强化节点安排,提高公示效率。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特别是针对教育系统中小学数量较多,容易造成审核扎堆情况,深入研究工作思路和方法,按照“区直单位优先、中小学统筹、其他单位有序推进”的原则,制定《公示工作日程安排表》,进一步明确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业务的时间节点,保证各事业单位能够按照日程安排梯次进行,避免单位扎堆提报情况发生,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公示实效。进一步明确了事业单位是年度报告公示的主体,对其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健全完善审查制度,对公示内容实行“一报双审制”,由主管部门对所属事业单位提报的公示内容进行“一审”,重点对业务开展、资产损益、财务报表等事项进行严格审核;“一审”通过后,由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进行规范性“二审”,切实保证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和规范性。建立健全事后监管制度,依托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建立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建立事业单位信用体系等措施,推动事业单位依法、合规开展工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