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芝罘在行动

2020-06-08 12:22:36

来源:  



水母网6月8日讯(通讯员 张琳)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芝罘分局及各街道办事处纷纷举办了主题为“美丽中国,芝罘在行动”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活动当天,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倡低碳生活,倡导生态环保理念,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芝罘凝聚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芝罘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9年空气质量指标持续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为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在全市率先制定湾长制工作方案,建立湾长负责制,第一时间竖立市级湾长制的公示牌,水环境质量改善达到考核要求。积极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对象的核实与增补,积极协调开展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工作。持续提升环境监测监控能力,完成新增9个空气自动站的建设,实现对全区13个街道空气质量全覆盖监控。

2020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芝罘生态环境分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围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持续发力,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强环境监管,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铁一般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等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优美的生态环境为全社会共同享有,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建设、共同保护、共同参与。在此呼吁全区各行各业、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理念、营造绿色风尚,为建设美丽芝罘贡献自己力量!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