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容缺受理”有温度 服务群众有速度

2020-05-28 14:13:51

来源:水母网  



“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工作台账

签署“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承诺书

水母网5月28日讯(通信员 孔雪)“时间就是金钱”,对于企业来说尤为如此。近日,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来到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窗口,急需办理分公司变更业务,主要材料齐全,但部分材料还不完备。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适用“容缺受理”办理模式,改变原来“材料不齐不能办”的审批困境,变为一边准备材料一边审批的并联推进模式,大幅缩短了审批时限。办理完业务后,燕喜堂工作人员高兴的说:“自从改革以后,现在的政务服务越来越好了,先受理后补材料,我们企业可以更快拿到营业执照,把更多精力放在生产经营上。”

“容缺受理”是指申请人在窗口办事过程中,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登记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欠缺时,申请人填写《“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承诺书》,作出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材料,就可以实现“材料后补,效率不减”,“先上车后补票”。芝罘区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芝罘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工作制度的通知》(烟芝政管办〔2019〕2号),规定了企业或群众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在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个别申请材料因暂未准备、尚未获取等原因,临时、短期缺失的情况下,经申请人同意,可启动“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工作机制。容缺受理,是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的助推器,是“放管服”改革的深度、广度、温度的综合体现,让每一位办事群众在政务服务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成立以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致力于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品牌,通过建立一窗受理、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便民服务机制,政务服务事项办结时限平均缩短了70%以上,大幅度的提高了行政审批效能。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