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健康知识进社区 志愿活动暖人心

2020-05-27 10:09:2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7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文琴 仲琰 艳艳 张侃)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连日来,我区多个社区以不同形式开展“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化计划生育关怀行动,幸福社区计生协会开展了以“幸福·温情三送关怀”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了优生优育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肓龄妇女对计生知识的知晓率。为了多角度、多层次提升计生工作,满足新形势下计生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幸福社区计生协会从原有生育关怀服务到现在全面升级服务,推行“全科”网格员,提升工作效能,真正体现了协会生命力在于活动、凝聚力在于服务的理念。

在福泰社区,一场“美丽春天 你我共享”树叶绘画大赛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的参加。社区邀请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创新线上活动模式,以社区“共享福泰,乐享生活”三个网格微信服务大群为基础,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其中。千人在线的居民群里,大家踊跃报名,通过线上活动,让邻里关系从“陌生”走向“熟悉”。树叶绘画大赛结束后,获奖的最美春天小卫士和最美创意小作家还领取了奖品,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满满,为社区活动点赞。

德泰社区计生协会也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计生用品50余盒,大大提高了育龄妇女对计划生育知识的知晓程度,增强了居民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活动现场,德泰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周边居民及过往群众普及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妇女常见病及“银龄安康”老人意外伤害保险等知识。

环海路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志愿者,为辖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了“社工筑情——爱心理发”活动。社区计生协会志愿者姜秀锦、刘平先来到社区活动室,为计生特殊家庭免费理发。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活动采取预约理发机制。爱心汇聚力量,真情温暖人心,参加活动的居民对理发服务纷纷点赞。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