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中台成立网格文明捕手服务队

2020-05-27 10:09:2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7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王晓慧)近日,中台社区召开应急攻坚服务总队暨网格文明捕手服务队成立大会。来自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凤凰台街道等单位,以及红印中台应急攻坚服务总队、15178志愿服务队、网格文明捕手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台社区网格文明捕手和应急攻坚服务队是因疫情防控期间居民需求和拓展需求而酝酿组建,旨在提升社区为民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满足群众需求而设立。会议中,社区网格文明捕手代表、红印服务队配送服务队、红心商超和红心“双报到”服务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代表依次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尽己所能发挥作用,为社区基层治理和服务注入动力和活力。随后,凤凰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丹从网格管理和社区治理的角度对服务队提出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希望通过服务队的成立,打造一支“召之即战,战无不胜”的铁军,为基层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提供有力保障。

文明捕手服务队和应急攻坚服务总队下设六支分队,即红印·咨询服务队、红印·维修服务队、红印·配送服务队、红印·家政服务队、红印·培训服务队、15178志愿服务队。现场,中台社区党委邀请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吴波,对新形势下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做好社区治理创新进行现场解读,深入分析从社区建设面临的挑战来看党建在城市社区治理中的独特功能,共同展望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创新的趋势和未来。

此次服务队的成立,将更大程度地调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参与社区服务的动力和热情,激发网格员、党员、骨干等先锋模范参与社区自治服务的能动性和积极性,营造“社区有我,我有社区”的基层共治模式。

下一步,中台社区党委将以成立网格文明捕手和应急攻坚服务队为契机,以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视角,创新社区党建品牌,探索社区治理方式,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和谐社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