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奇山街道让主题党日丰富多彩

2020-05-27 10:09:3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7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丁温丽)近日,奇山街道各党支部坚持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将党员思想教育、疫情防控、创城等因素渗透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激励全体党员持之以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支部活力,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理想信念,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主题党日+三学三谈”。奇山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各级党组织开展“践初心担使命,攻坚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应尽量避免聚集的原则,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三学三谈”方式开展线上+线下思想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明确在重点工作攻坚年中如何尽可能地尽到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主题党日+创建文明城市”。2020年是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烟台市城市管理局、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芝罘区人大等37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双报到”党员走进奇山街道各个社区,与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主题党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将主题党日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党员们深入到社区卫生死角进行义务清扫活动,沿街打扫卫生、清理楼栋内野广告、擦拭楼梯扶手、清理辖区内乱堆乱放杂物,清理生活垃圾随意堆放40余处,已清理乱堆放及卫生死角共计百余处。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同时也拉近了“双报到”单位与辖区居民的距离,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主题党日+守护绿色”。奇山街道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以及辖区内的“双报到”单位党员开展“守护绿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前期筹备时先通过预报名统计各“双报到”单位的参与人数,采用限量配额的原则确保控制参与植树活动的人员密度。植树现场,党员干部相互协作,扶正树苗、填埋新土、踩实土壤、浇水,尽量确保栽下的每一颗树都能成活。本次公益植树活动累计种下4000棵树苗,还林面积15亩,将昔日的荒山坡变成青山,大大提高了辖区山体绿化率,达到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的作用。

“主题党日+森林防火”。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奇山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街道辖区内共有防火点10处,机关60余名党员以每个防火点为单位,组成临时党小组对进山路口严防死守,做好进山人员登记和火种收缴工作,确保火种不入山林,对重点林区和森林火灾易发区域加强巡逻巡查,在重要路口及地段、林区主干道两侧张贴《禁火令》、悬挂横幅、设置警示牌、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营造共同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