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开启大气污染防治新模式

2020-05-27 10:09:3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7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吕明涛)为全面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改善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芝罘区以保持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充分利用协调联动、互联网+精准监测等有力抓手,集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助力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成立大气污染防治专班,开启多部门协调联动新模式。自今年4月20日起,芝罘区成立扬尘污染整治工作专班,开展扬尘污染源全天候督导检查。工作专班共分四个组,分别是综合组、住建组、综合行政执法组和生态环境组。督查组根据各自职责确定督查重点,并以市督查组督办内容为主线,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日汇总、日反馈、日督办,确保整改实效,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推进企业排污智能管控,开启网络实时监管新模式。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排污管理,我区将初步建立以用电监控为核心的企业排污智能管控系统,对重点涉气企业生产设施和治污设施用电情况、运行工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执法部门和排污单位可以通过手机APP和电脑端实时掌握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状况,当企业发生工况改变或用电量波动较大时,平台会自动报警。通过对污染治理设施的用电监管,不仅提升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规范运行,为企业环保设施的信息化管理提供技术手段,也为监管部门提供了创新执法方式,提升了环保监管效率,增强了执法的客观性、公正性。截至目前,我区已有16家重点企业安装了智能管控系统。

开展道路积尘走航监测,开启精准监测新模式。为全面掌握市区道路积尘负荷情况,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红旗西路、化工路、港城西大街、楚凤五街、电厂东路等19条重点路段进行走航监测,每月通报走航监测情况,针对道路积尘负荷较重的个别路段,由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会同相关街道园区认真排查分析原因,制定科学有效精准的管控措施,加大重点路段路面清扫力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负荷,确保市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