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助推学校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0-05-27 10:09:5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27日讯 (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马荃 摄影报道)标准化学校建设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更是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有力抓手。连日来,区住建局、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傅家中学、山水龙城小学等学校建设项目列入2020年城区重点项目“大盘子”,以抓好校舍建设工作为出发点,科学制定施工进度和交付期限,下大力气推进土地征迁、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工作,努力向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促进我区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发展。

区住建局、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从部门工作职责出发,派出专职甲方代表进驻工地进行现场管理,对所负责的项目情况实行“一周一汇总,一周一通报”,真正做到以问题倒逼措施,以任务倒逼责任,以目标节点倒逼工作安排,切实提升工作质效,确保项目进度。目前,山水龙城小学教学楼、风雨操场的主体砌体已完工,室外配套、消防水池及室外厕所回填已完成;傅家中学已完成桩基施工和塔吊基础承台施工,力争两所学校年底前主体完工。

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施工安全管理,区住建局、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严格管理工地现场,实行实名管理制度,施工人员须持有山东健康通行码并录入实名制系统;工地现场设立洗手池、洗手液、隔离室、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设置专职安全人员,对现场临时用电、脚手架、起重机械等危险源较大的项目进行管理检查;采取裸露土覆盖、定时冲洗等措施,确保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达到六个百分百,确保项目安全文明施工。

下步,区住建局、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将继续抓好学校项目建设工作,按照“原定计划不变、目标任务不变、时间节点不变”的要求,快踩油门向前冲、开足马力往前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集中精力靠上攻坚,想方设法破除瓶颈制约,确保学校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