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迎西社区“服务+民生”提升幸福感

2020-05-19 10:02:2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9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王俊聪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满意度,迎西社区逐渐摸索形成了以“服务+民生”的工作模式,坚持“党建为核、服务为先、民生为重”的工作理念,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服务+民生”是一种融合

在当前社会自治力量还没有得到充分发展的情况下,基层社区党委要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处,就需要发挥社区平台的融合功能,找到与各个单位工作上的契合点。

“我们这的下水道堵好几天了,也不知道找谁,问社区有用吗?”近日,家住四眼桥街的一户居民向社区反映,他们所住居民楼的下水管道由于内部生锈经常堵塞,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得知情况后,负责此区域的网格员立刻现场调查走访,帮居民找到产权单位反映情况、协调沟通,同时社区党委联系街道融合多方力量清理。管道疏通后,居民纷纷拍手称赞。“每逢雨雪天这里就有积水,这回可算疏通到底了!”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

“服务+民生”是一种政务

为推进各项民生工作有序开展,及时通知社区重要通知,有效告知居民时效期限,避免因错过带来的损失,社区在通知传达方面采用“三结合”的方式进行。楼宇张贴纸质版通知,方便老人详读;登记居民电话通知,方便急事快办;微信公众号居民群通知“云上传”,方便上班族看,满足辖区每一类人群的需要。

“喂,您好,居民养老保险现在可以缴费了,给您介绍下缴费方式。”在得到上级通知后,社区工作人员孙宏波便翻开工作笔记,根据记录向之前打电话询问的居民进行电话通知,避免居民因为没收到通知耽误缴费,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网格群,让居民了解各项政策福利。来办理业务的牟先生说:“多亏了居委会的小孙,我每年都缴这个保险,每年也没把我落下。”

“服务+民生”是一种引领

社区党委在日常工作部署中,始终将党建引领作为一个重要的“着力点”,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在迎西社区,每一名党员既是一个收集社情民意的“放哨岗”,也是一个传达社区消息的“信息亭”。在线下,社区党委定期开展党员教育,组织党员生活。党员老孙就是个闲不住的人,退休后他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同时带着几个老伙伴、老邻居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去。

在线上,社区党委通过网上建群,通过网络在信息传达方面的高效性,将社区的“网上朋友圈”越扩越大,引导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推进社区的共建共享。

迎西社区围绕着“服务+民生”,用一件件实事赢得了群众的满意,下步,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化工作理念,让群众得到的幸福感再“满”一点。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