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520”“521”结婚登记预约排满

2020-05-19 10:02:3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6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黄宏巧)“520”“521”谐音“我爱你”,许多新人会选择在这两天登记结婚。考虑到新人们的需要及疫情防控的要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启预约登记服务,仅一天时间,两天的登记预约已排满。考虑到新人们的共同喜好,“520”当天登记处将延长服务时间,调高预约数量,尽可能在不聚集的情况下,满足新人的需求。

“520”“521”两天登记约满

自2020年2月3日起,婚姻登记处采取预约办理、错时办理的方式,为当事人提供婚姻服务,并根据疫情发展动态,及时调整预约办理数量。目前,登记处每日结婚预约数量最大可达40对,达到去年日均数量(17对)的2.35倍,除特殊日期产生的登记高峰外,完全能够满足新人的个性化选择要求;离婚预约数量每日12对,达到去年日均数量(9对)的1.33倍,已为离婚窗口服务的最大承接量,但由于疫情防控期间积压及当事人爽约、反复约等因素,一定程度上造成离婚预约日期至少需要提前一周左右的时间。

“为了最大限度满足新人需求,520、521两天预约登记每日均为50对,超过预约数量最上限,工作人员将加班加点为新人办证。”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

增加人脸识别功能,登记将面临大考

全省婚姻登记机关于4月29日正式启用新的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增加了人脸识别、电子档案生成、全国联网协查等诸多功能。目前仍是新系统运行之初,产生了系统运行慢、打印死机、协查卡顿、乱码跳号等诸多问题,有时甚至不得不暂停办理业务。面对“520”“521”的大考,新系统能否给力,是婚姻登记机关最为忧虑的问题,能顺顺利利为预约成功的新人完成结婚登记的心愿,也是所有婚姻登记服务人员最大的心愿和幸福,请新人多理解、配合。

为保证“520"婚姻登记高峰顺利度过,芝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醒,已经预约成功的新人请提前注册好个人健康码,佩戴口罩,按照预约时间到达现场,在现场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亮码通行、体温监测、证件审核及消毒等防疫工作,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错峰登记。登记机关会将预约名单公示在一楼接待处,接受新人监督,但任何人不得拍照外传,严密保护当事人个人隐私。

未经预约当天不能办理业务的新人,可以预约其他婚姻登记日期(预约电话6276370)。虽预约但未按时到达现场的新人,只能在当日预约名单的最后顺延,不得插队办理。

离婚登记请另外预约其他时间,非特殊紧急情况,“520”和“521”当日暂停办理离婚登记。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