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成立妇儿联盟 更好保障辖区妇儿健康

2020-05-19 10:02:3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6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小惠)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是重要民生工作之一。为进一步做好妇儿“健康守门人”,近日,“芝罘区妇女儿童联盟”(简称妇儿联盟)成立仪式在区卫健局举行,本着政府主导、坚持公益、优势互补、资源下沉、群众受益的原则,整合我区妇儿医疗资源,着力提升辖区妇儿健康服务水平,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妇儿联盟是由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妇幼保健院牵头,以芝罘区开展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专业的二级医疗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主体的专科联盟组织。联盟将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人才技术及资源优势,完善分级诊疗、技术指导和双向转诊等服务体系,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提升各成员单位基本公共卫生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免费产前筛查、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妇女病筛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健康教育、妇幼信息等工作质量。

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区妇儿联盟的牵头单位、公立二级妇幼专科医院,近年来,医院以妇儿需求为导向、新院启动为契机,积极发展特色学科,设置“妇女保健部”“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将临床与保健深度融合,积极与大医院联合并引进名专家,先后成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矮小症、性早熟专科联盟,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引进了小儿外科、小儿内科及儿童康复等多名省内知名专家,大力开展妇儿保健、两癌筛查、产后康复、儿童生长发育监测等项目,深受辖区妇儿认可。

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涉及每个家庭、关乎民族未来的基础性工作,妇儿联盟将在学科、人才、技术、科研、信息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妇幼健康优质资源下沉,不断加大二级及以上医疗保健机构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支持,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便利的“网格式”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