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指导+检查”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2020-05-19 10:02:4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6日讯 (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姜鑫 财昌 摄影报道)学校复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开学在即,我区各类学校师生将陆续分批返校复学复课。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近期,区卫计监督所采取“指导+检查”的方式加强学校卫生监督,对辖区内学校的返校复学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的监督指导,认真查找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常见问题,并针对问题拿出解决措施,全力筑牢师生身体健康“安全防线”。

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如何?开学后的日常防控工作重点在哪里……围绕这些方面,区卫计监督所对复学复课的学校进行了监督检查,主要查阅了学校体系建设与机制建立情况、防控方案及各项制度制定及开展情况、健康教育开展情况、饮用水卫生应急管理情况、教室环境及宿舍环境消毒卫生管理记录情况,实地查看了体温监测、教室设置、隔离观察区配备、防控物资储备及存放、学生生活直饮水卫生管理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帮助学校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个别学校存在的细节问题,区卫计监督所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及时整改。此外,卫生监督员从学生清晨入校门的排队情况、体温监测、体温异常学生的温度复查、病因追踪、教室通风、座位间距以及宿舍安排、就餐安排,再到洗手液的保障情况、隔离室的使用情况、饮用水的安全、各项清洁消毒工作等一一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给予纠正和指导。

区卫计监督所督导学校复学复课后,严格落实“两案九制”,日常防控工作不放松,对所有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排查;访客做好登记和个人防护方能入校;落实晨午检制度;加强教职工健康管理;保持持续开窗通风;饮水设施每日做好清洁消毒工作等。通过监督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消除潜在的卫生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卫生安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下步,区卫计监督所将继续密切关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效果,持续加强对学校的卫生监督和指导工作,坚决杜绝学校复学复课后疫情在学校内的发生、传播流行及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的发生,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