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航院社区市民食堂升级服务

2020-05-13 09:46:0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3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郭小鹏)近日,航院社区市民食堂恢复正常运营,只要通过体温测量,并展示健康码便可进店就餐。

在店内就餐的80岁李大爷告诉记者,自从市民食堂恢复正常营业后,他就经常来,由于现在一个人居住,平时吃饭不太方便,家门口的市民食堂正好满足了日常需要。

中午11:30,人流逐渐增加,很多上班族也来到食堂就餐或打包带走,爱未来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颜慧介绍:“为方便居民提前订饭,社区与市民食堂一起建起了微信群,每天都会在群内发出当天的菜单,可以提前预约,中午直接拿走,非常快捷。”

在配餐区可以看到,主食、菜品、粥类的种类与之前相比增加了许多,准备的量也增加了不少,既有红烧狮子头、辣椒炒鸡等荤菜,也有红烧茄子、清炒豆芽、麻婆豆腐等素菜,面食也增加了大麻花、开口笑馒头等新品,还有花卷、南瓜饼和槐树花包子等。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老年人用餐特点,市民食堂按照少盐、少油、少糖、松软原则合理搭配套餐,并坚持让利销售,部分菜品仅收取成本价,持有老年证还可享受七折优惠,10元左右便可购买一顿可口健康的午餐。

食堂王经理介绍:“为更好地为社区内生活不能自理、孤寡、独居、空巢等老年人服务,食堂每天都会抽一名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送餐服务,社区的志愿者也会参与。”为充分保证菜品质量,食堂与市内知名粮油、食品、调味品品牌企业等进行统一议价采购,从食材源头把牢食品安全关,后厨均采用半开放结构,就餐居民可直接看到店内卫生状况,真正让群众放心。

下步,市民食堂将继续坚持做放心菜、提升服务的理念,深化与航院社区合作,重点针对辖区“一老一小”两类群体,开展特色化上门送餐和特价菜品服务,更好履行社区食堂的职能,服务好辖区群众。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