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精致服务“声”入人心

2020-05-13 09:36:1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5月11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姜波 晓军)连日来,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迎来了登记高峰,大厅里环境嘈杂,人声鼎沸,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沟通不能“说”,只能靠“喊”。中心档案馆的馆长隋典颜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自掏腰包,为档案查询窗口的工作人员购买了“扩音器”,清晰响亮的声音真正解决了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最后一米”的距离。

“您好,请提交身份证和不动产证。”21号窗口前,工作人员徐雯微笑着说道,前来办理业务的王女士听到后将证件递了过去。“有这个扩音器真是太好了,大厅里这么吵闹,以前扯着嗓子喊都听不清,现在听得一清二楚。”王女士一边说着,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现在是登记高峰,大厅里人数多、声音杂,很多时候办事群众都听不清工作人员在问什么、说什么,往往一个问题要说好多遍,后面排队的人还在着急等着。我们办事的工作人员也是一样,从早喊到晚,嗓子都哑了。我觉得应该做点什么,就买了几个扩音器,既能保护她们的嗓子,又能让办事群众听清问题,还能加快办理速度,算是一举三得了。”隋典颜说。

据了解,自3月份以来,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每天办理各类登记近800件,接待办事群众达1400多人,仅档案查询,每天的业务量多达425件以上,接待群众近千人。加之该中心正在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查(解)封登记、异议登记、抵押注销登记、变更登记等工作需要即时办结。面对如此大的登记量和人流量,该中心始终坚持“群众只跑一次腿”“服务无止境”的工作理念,从3月初开始,就及时启动了延时服务,加班加点办理登记业务,几乎每天中午和下午都要工作到12:30和18:00以后,努力让企业和群众一次性办完所有登记手续,不白跑白等。面对连续加班加点及高负荷的工作量,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顶住压力、高标服务,以最快的速度为群众办理查询业务,提高办结效率。

“开具不动产档案证明,不仅涉及到不动产登记的交易、缴税、抵押、挂失、查(解)封等,还关系到户籍登记、子女入学、财产申报等各个方面,业务流程复杂、办事群众较多。当前,在人员不足和申请经费尚未到位的情况下,我们积极克服困难,狠挖自身潜力,力求通过‘精致服务’让每一位办事群众期望而来,满意而归。”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

瞄准难点、聚焦堵点、紧盯重点,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创新服务永不止步。下一步,中心将依托互联网技术,通过网络搭建、数据共享、系统建设、短信平台等多项措施,把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等结合起来,建立微信端网上受理平台,全面整合在线申请、在线预约、业务查询、办事指南、政策法规等多项便民服务。“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推行后,群众可7×24小时无缝隙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申请和预约办理时间,规避大厅业务高峰时段,减少办事群众窗口等待时间,真正实现“即来即办即走”。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