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健康查体

2020-04-28 09:36:3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8日讯 (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孙上君)为更好地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落实老年人健康服务项目,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近期,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烟台东方医院)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让辖区老年人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

为使中老年人查体工作与健康证办理同步有序开展,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两项工作分流同步进行的办法,老年人由中心东门进入办理健康查体登记,健康证办理由西门进入,等候人员间隔1米,合理设计流程,确保两项工作顺利完成。

该中心预先制定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方案,按区域安排查体时间及疏导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要进行一米距离间隔的排队,由于等候时间较长,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在等候区放置休息凳,并提供降压药、速效救心丸、止泻药、硬糖、一次性水杯、口罩等物品,以应对体检中老年人所遇到的各种突发身体状况和需求,并安排专人做好解释工作。

为保证老年人查体质量,该中心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查体队伍,并进行系统培训和分工,缜密查体流程,严把每一个查体环节,确保查体质量。检查结束后,查体报告也将及时反馈到居民手中,并存入居民健康档案,以便后续跟踪服务和管理。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老年人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提供了有效保障,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便捷、及时、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下步,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持续做好健康证办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排队疏导,为广大居民提供便利服务。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