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集中更换破损垃圾容器

2020-04-28 09:36:3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8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马晓凤)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争夺“六连冠”殊荣,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结合环境卫生整治月活动,从细微处入手,全面排查市区垃圾容器,并根据道路特点,陆续更换220余个垃圾箱和300个不同风格的果皮桶,装扮港城环境,让普通的垃圾容器成为城市文化的一部分,也让市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4月25日上午9点,在机场路,经过打眼、对线、钉螺丝、安装等一系列工序后,崭新的咖啡色果皮桶正式“上岗”。新果皮桶采用不锈钢工艺,通体咖啡色,古典雅致,易于冲洗和擦拭。此次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采购300个果皮桶,工作人员发扬“白+黑、5+2、连续作战”的精神,利用晚上时间对旧果皮桶进行拆除,白天安装,加快工作进度。带队安装果皮桶的环卫中心工作人员易莨栋称:“这次我们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品’的城市管理理念,让果皮桶融入城市文化,成为传承文明的载体。根据街区特点,我们采购了3种风格的果皮桶,从美观度和海边耐腐蚀性考虑,在沿海观光带安装采用高分子复合材料的蝴蝶型果皮桶;在机场路、市府街安装咖啡色果皮桶,体现城市文化底蕴;其余道路安装不锈钢果皮桶,提升城市档次。”

10点半,记者来到上尧市场周边,两名环卫工人先对原点位垃圾箱装车清运,清扫地面散落垃圾,再从运输车上卸载新垃圾箱。一会儿工夫,上尧市场周边三个点位已经更换崭新的垃圾箱。“这几处点位紧邻市场,垃圾量大,加上腐烂的海鲜等导致垃圾箱腐蚀严重,前期工作人员已逐个将破损垃圾箱逐一修复,针对不能修复的,统一更换新垃圾箱。”环卫中心工作人员李永杰告诉记者。

为了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从点滴处入手,不断配套完善环卫设施,从垃圾箱的摆放位置,到果皮桶外形与街道的融合度,细节处力求尽善尽美。下步,环卫中心将注重垃圾容器的维护管理,加大垃圾箱、垃圾桶的清洗频次,发现损坏,当日维修,事不隔夜,一切从市民的感受和体验出发,让城市更和谐、更宜居。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