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凤凰台街道开展系列宣传、整治行动 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2020-04-24 09:52:39

来源:水母网  



整改前

整改后

水母网4月23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滕雨桐 李凯江 段静 摄影报道)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凤凰台街道机关党支部率先行动、带头示范,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网格,同时发动“朋友圈”力量,联合“芝心物业联盟”“双报到”单位等对辖区环境卫生问题开展系列整治行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48名机关党员“下沉”网格,清理乱堆放垃圾260余处

街道按照“网上有格,格中有点,点上有事,事上有人,人上有责”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将机关党支部48名党员编入到每个社区网格中,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实行“包干负责,责任到人”,机关党员带头深入小区楼院、市场、企业、门店等,对照考评标准,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整治。目前,已张贴公益广告15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垃圾26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商户240余家。

为形成合力共解难题,凤凰台街道机关党支部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先锋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任队长,5个机关党小组根据各小组业务特点成立宣传引导、市场整治、环境治理、督导检查等5个专项小分队,各小分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形成发现问题、研究解决、督促督办的工作闭环,不断探索完善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创建水平和市民满意度。

通过发挥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示范作用,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共创”的浓厚创城氛围,引领群众自觉树立良好的文明城市“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在街道上下形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珠玑社区联合“芝心物业联盟”整治铁路河道

珠玑社区辖区内的珠玑西路、珠玑中路上企业厂区众多,产生了许多建筑垃圾、生产废料等,由于环卫垃圾箱承载量有限,许多企业将垃圾堆积在垃圾箱旁,日久形成垃圾乱堆乱放的顽固点位。多年来,社区党委已对周围企业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设置了文明警示牌,但整治效果不佳。借助此次创建文明城市契机,珠玑社区党委联合“芝心物业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开展整治行动。

辖区“铁路河道”是此次整治的重点之一,这条无活水河道,河道两旁长满了杂草,河道内生活垃圾、废品堆积,由于河道无活水循环,河水浑浊,散发出阵阵臭味,成为珠玑社区居民群众的一块“心病”。整治中,工作人员将河道旁茂密的杂草连根铲除,随后对水中垃圾进行清理。珠玑物业施工人员身穿防水工作服,踏入河道废水深处,脏水没过膝盖,他们不惧恶臭与脏乱,仔仔细细地打捞干净水中杂物。针对河道内最难清理的臭水和淤泥,珠玑物业动用喷水车,对河床进行了彻底的冲洗,露出干净的石头河床。

此外,珠玑社区出动工人10余人,各类专业车辆5辆,对辖区内5个“老大难”点位进行了全面清理,清运垃圾约20吨,整治乱堆乱放4处。

新桥东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清理花园里卫生死角

新桥东社区花园里是一个老旧小区,存在居民随手乱扔垃圾和侵占公共区域乱堆放的生活陋习,破坏了社区的环境。为了摘除这些影响社区形象的“病灶”,新桥东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党员、新桥物业、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对新桥小区花园里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党员、志愿者们手拿铁锨、扫帚上阵,清除垃圾残屑和小广告。小区地面不平整的地方难以清理,社区党员志愿者直接用手将垃圾“捧”进袋内,耗时1个半小时将各处清理完毕。此次活动,共清运杂物、垃圾5车,清理卫生死角6处,花园里小区环境卫生情况得到明显改观。

下步,新桥东社区将继续以集中清理乱堆乱放为重点,改善小区卫生环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辖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从点滴做起的良好习惯。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