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烟台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稳步推进

2020-04-24 09:52:3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3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李洲 摄影报道)连日来,芝罘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作为烟台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的实施建设单位,按照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芝罘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迅速组织项目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召开项目复工会议,结合本项目位置特点及项目工作人员地域分布情况,对各施工单位复工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防控措施,稳步推进项目开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都要硬,确保年度目标不变,投资力度不减。

做好项目复工报备工作。明确复工条件,由施工单位制定、监理单位审核复工工作方案,明确复工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和居住地、施工计划、原料采购和物流运输等细节,严格按照要求向住建部门和属地办事处管理部门报备。

做好返岗工作人员的自我隔离及自我防护工作。全程掌握每名工作人员返岗方式、车辆、时间,做好汇总登记,返烟后必须进行自我隔离14天后且检查无发热、咳嗽等典型症状才能进入项目区域正常工作,工作必须佩戴专业防护口罩;每天对现场进出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及两次体温监测并记录;工作环境采取分散式作业,尽可能地减少人员相互接触。

做好项目区域管理防疫工作,落实主体责任。要求施工单位由项目经理负责,成立安全小组,完善现场防护措施,做到封闭施工,在出入口及危险区域设置警示标牌、宣传标语,设立并严格把守出入卡口,做好出入工作人员登记、消毒及体温监测工作,严禁非相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安排专职安全员做好值守和巡视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坚定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烟台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项目自3月上旬复工以来,已全面进入抢工状态,截至目前,复工后累计完成合同产值1300余万元。为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成工作专班,由分管负责人带队,每天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施工单位对项目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保证项目全力推进,确保项目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按照计划节点完成。据悉,该项目主要对夹河大桥至夹河入海口东部岸线及幸福岸线西段共6300米海岸线,进行沙滩清理和建设景观护岸、广场等整治修复,改善夹河口及幸福一带海岸线环境状况。该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升该区域沿海生态环境,有效拓展亲海空间,为烟台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一条新的滨海休闲娱乐黄金岸线,使其真正成为中心城区最靓丽的会客厅、全市最具吸引力的核心旅游路线和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对打造高端海湾岸线、提升滨海旅游品位、实现人与海洋和谐相处具有重要意义。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