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航院社区“地球日”倡导绿色生活

2020-04-22 11:09:3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2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颜慧 摄影报道)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传播绿色生活、节能减排新理念,号召青少年爱护家园、珍惜水源、呵护美丽的生活环境,航院社区举办了以“珍爱美丽地球、节约自然资源”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社区联合爱未来公益发展中心,聚焦社区青少年群体,在家长们的积极协助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约用水微信群打卡活动,记录孩子们节约用水的方法与方式,将节约的水量记录下来,评选节约用水达人。

同时,在网上完成报名后,号召每个家庭、每个孩子认领一颗小树苗,负责做好栽种和日后管护,并在4月18日举行线下植树活动。在海军航空大学北门旁边的空地上,植树活动如期举行,报名参与活动的10位孩子在家长的带领和陪伴下,兴高采烈地带着工具和节约下的生活用水来到植树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社区举办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从小就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植树活动通知发下后,孩子天天盼着,认领树苗很有意义,可以使孩子了解到劳动的辛苦,更能体验成长的快乐!”

考虑到还处于疫情期间,大家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做到两个家庭间隔1米,栽下一棵棵美丽的“金森女贞”树苗,孩子们还用节约下来的水对树苗进行浇灌,现场进行认领,负责维护和照顾树苗的成长。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当前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种植小树苗更是让孩子们思考了保护自然的意义。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