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毓璜顶街道 升级“一网多能”

2020-04-22 11:09:3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2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于润泽)近日,毓璜顶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推进网格化管理的专题会议,部署开展网格化管理服务,建立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全面完成“一网多能”的转变升级。

网格化管理是事关街道和社区发展的主要基础性工作,街道要求各分包社区领导和社区书记准确把握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关键任务,突出基础信息掌握,加强动态管控,切实将辖区“人、地、物、事、组织、网络”等基础要素管好管实管到位。为扎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大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应用,完善信息录入、事件处置等功能,提高服务管理实效。

目前,街道二级网格78个,在册助理网格员1618个,基本由楼栋长与志愿者担任。街道针对实际情况明确工作重点,“迅速”部署安排,加快《人口信息登记表》的摸排,第一时间在每楼每户醒目位置张贴二维码。规范人员与流程,建立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开展培训网格员工作,让网格员与助理网格员都可以熟练操作智慧平台,在下一步工作中,实现“一格一长、一格多员、一网多能、一网统筹”,全面完成“一网多能”的转变,加强配合联动,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做到网格划分要“实”,人员分管要“实”,职责任务要“实”。

下步,各社区将在智慧管理平台上画网格、组团队、定制度、建信息,建立起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以人为本的网格化服务管理运转流程。各社区积极推进摸排户籍人口、流动人口信息,并着手录入辖区内的重点人群、场所企业、房屋档案等重要框架,同时建立科学的分工协作机制,尽快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扁平化、精细化、信息化、全覆盖化和全天候零距离的服务,切实提高辖区内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