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白石街道启动党群服务联盟

2020-04-22 11:09:3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2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芦阳 摄影报道)为紧跟居民需求多样化发展步伐,激发社区新活力,切实解决当前面临的社区治理难题,近日,白石街道借助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有利契机,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制定详尽联盟方案,正式启动打造党群服务联盟,助推社区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服务联盟以“地缘相亲、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队伍共管”为总体思路,以“社工队伍联建、优势资源联享、惠民活动联办、中心工作联动”的“四联”活动为主要内容,组织邻近的新海阳、新西、青华、青年路4个社区建立区域化组团式党群服务联盟。通过资源整合,充分利用“加减法”,打破现有单一社区格局,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社区服务水平总体提升,服务能力整体增强,达到“1+1+1+1>4”的效果,更好地为老百姓做好事服好务,提升辖区居民整体满意度。

启动仪式上,大家以联盟方案为框架,畅所欲言,通过交流互动,明确了各联盟社区在人员、场所、社会资源等方面的优劣势及联盟初期各自社区的基础性重点工作,并确定了“1+3+4”联盟运行模式,“1”即以设施较为完善、试点较为成功的新海阳社区为依托;“3”即以前期三项重点工作铺开,青华社区着力构建“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全科社区工作者队伍,实现社区服务“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新西社区着手建设各功能室场所,青年路依托现有的社区管理体系和信息平台,建立“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构建“社区——网格——楼栋——居民”四级网络组织体系;“4”即“社工队伍联建,优势资源联享,惠民活动联办,中心工作联动”“四联”活动。

据悉,创建党群服务联盟是创新机制体制改革、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参加联盟各社区党委将加强领导,不断激发动能,做到定目标、定措施、定职责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整体水平。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