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三街道吹响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

2020-04-22 11:09:3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2日讯(YMG记者 禛祎 宋晓娜 通讯员 苏乘 赵玮 张涛 素素 摄影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改善辖区市容市貌,向阳街道、白石街道、卧龙园等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主动对标、查缺补漏,对辖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吹响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

向阳街道“三个一”步履铿锵战创城

向阳街道以上下联动“一盘棋”、对标整改“一张单”、宣传发动“一个调”,开展创城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上下联动,制定创城工作方案,将标准细化分解到分管领导、社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实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对区督导组下发的督办单,第一时间对标整改,组织力量进行“整改——回头看——再整改”,特别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北河街市场占道经营问题,街道积极探索、多方协调,设立固定时间开放的临时疏导点,进行规范管理。

在街道公众号开设专栏,充分展示文明创建成果。积极广泛开展文明志愿服务,组织“双报到”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面清理占道经营、乱涂乱贴、脏污公益广告等现象。下步,向阳街道将狠抓重点环节,精准发力,针对问题点位持续抓好整改。组建文明城市创建志愿巡访团,充分发挥网格员“穿针引线”作用,开展文明劝导、市容环境整治等方面志愿服务,集聚群众力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

白石街道开展林区周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白石街道作为老城区,居民区与林区相互接壤,历年的创城工作给街道带来的工作压力很大。白石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结合正在开展的春季防火工作,扎实开展林区周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助力创城工作。

此次林区周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采取分段包片制度,划分多个片区,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整治活动重点针对金黄顶、秦家坡、小黄山三个重点防火点与居民区相接壤区域,街道利用一个周时间对林区周围的林下可燃物进行清理,杜绝火灾隐患。同时,对林区周围长期以来形成的垃圾堆放处进行彻底清理,累计清理各类垃圾10余车,并对周围的土地进行了平整。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改变了林区周围居住环境,赢得了周围居住群众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彻底改善辖区环境面貌,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卧龙园集中整治规范占道经营摊点

4月15日,卧龙园围绕《问政烟台》曝光、居民反映强烈的卧龙中路等问题点位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疏通园区交通,为居民打造整洁生活环境。

整治过程中,园区坚持“以人为本、疏堵结合”,做到以宣传教育为主、以现场执法为辅,通过现场讲规定、讲道理、讲危害,逐个摊点、逐位摊主做工作。经过耐心细致的劝导,现场摊贩积极配合执法工作,自觉配合进行了整改。为确保不反弹、不回潮,园区主要领导会同交警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共同研究规范区域、定点管理、备案登记等长效解决措施。同时,与部分摊主见面,再次做解释沟通,打消其侥幸心理。工作人员也借此机会,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引导商贩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共同维护园区环境整洁有序。

此次活动有效恢复道路交通,改善城市秩序。下步,园区将完善强效监督管理机制,通过定岗执法、每日巡查等方式,继续加大城市管理力度,持续巩固整治效果,提升园区整体形象。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