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公证处绿色通道 帮助市民达成心愿

2020-04-22 11:09:3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2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俊汝)今年以来,芝罘公证处本着“温情为民”的服务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开辟服务绿色通道等方式,积极帮助辖区群众解难题。

近日,市民孙女士来到芝罘公证处申请办理小额继承公证,用以领取和保管其父亲名下的银行存款。公证人员与她交谈中了解到,孙女士的父亲生前患病需要筹集善款,此银行卡用于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父亲过世后,孙女士希望领取卡上剩余的1.43元及孳息,并保管这张卡以父亲的名义继续做慈善活动,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但是,由于输错密码导致“锁卡”,需要办理继承公证。

公证人员将此事汇报给相关负责同志,经商讨决定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容缺受理了该项公证,并告知办理所需相关资料。第二天,孙女士补齐全部资料再次来到芝罘公证处办理,该处当即为其出具了公证书。“原以为卡上只有这点钱,不好办理公证书,没想到芝罘公证处认真对待,高效办理了此事,让我了却一个心愿。”孙女士说。

一直以来,芝罘公证处坚持“以人为本、公证为民”的理念,以热情细心的工作态度,严谨敬业的工作作风服务于每一位群众,在深化公证“放管服”改革中,对当事人申请办理救济金、低保、给付赡养费、抚养费和遗产总额5000元以下的小额继承简化办证程序,公证实行免费办理,让公证温暖民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