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卫计监督所加大业务培训力度,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2020-04-22 11:09:3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2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姜鑫 摄影报道)当下,层出不穷的新兴产业与医学技术,给卫生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难题。为保障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的健康权益,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素质、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已成为卫生监督员的一门必修课。

近日,芝罘区卫计监督所拓展学习方式,参与到烟台市口腔医院举办的“世界灭菌科学日——走进消毒供应室”活动,学习了口腔消毒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卫生监督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卫生监督员依法行政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培养和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卫生监督员队伍。

区卫计监督所除定期集体研习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的运用,也把各项管理相对人的业务技术作为学习的对象。其中,口腔医学有着技术涉及面广、操作精度高、院感防控严的特点。口腔是人体中多种病原微生物寄居数量最多的部位之一,在口腔诊疗过程中,口腔器械随时都有可能被带有大量病原微生物的唾液、血液等污染,成为多种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媒介,因此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器械消毒灭菌是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重要措施。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卫生监督员们对口腔医疗相关的消毒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消毒供应室的设置要求和口腔器械的回收、清洗、消毒、灭菌、包装、监测等各环节工作流程,提高了执法实践与专业知识水平。

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卫计监督所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口腔医疗机构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业务的培训力度,学以致用,为人民群众就医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区卫计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口腔诊疗基本是在病人有菌的口腔内进行,且由于近距离操作,常会被血液和唾液污染,增加了患者和医务人员相互感染的机会。另外,口腔器械及其污染特点,容易造成病原体在患者间交叉污染。因此,广大市民接受口腔诊疗服务时,一定要注意查看该机构是否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提供口腔诊疗服务的人员是否具有《医师执业证书》等相关资质证明,注意观察医疗器械的消毒灭菌情况;治疗结束后,一定要保留好病历、收费凭证等相关资料,并妥善保存,以便发生纠纷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