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2020年“银龄安康工程”启动

2020-04-22 11:09:3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2日讯 (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张艳)“银龄安康工程”是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磕碰,户外高空坠物砸伤、走路摔伤、电击、溺水等意外伤害,均按条款规定负责赔偿,具有小投入、大保障的特点,是政府推出的一项惠民利民福利。

记者近日从区卫健局获悉,我区已启动2020年银龄安康工程,进一步做好养老保障工作,健全完善多层次的养老保障体系,增强广大老年人的抗风险能力。

据了解,目前我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15万余人,人口老龄化程度日趋加重。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受意外伤害的风险远高于其他年龄群体,一旦发生意外,将加重老年人及其家庭经济负担。实施“银龄安康工程”,能够有效增加养老保障渠道,积极构筑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的安全屏障,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抵抗风险能力。近年来,我区把“银龄安康工程”作为一件利国利民、推动老龄健康事业创新发展、为老年人谋福祉的实事工程,下力气办好办实。

“银龄安康工程”所指险种为“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保险期限为1年,每份保费为100元。100元保费的保险金额为40000元,其中意外伤害死亡及残疾保险金额为30000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为10000元(包括二级以上医院门诊和住院),保费上不封顶。被保险人为全区60周岁及以上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原则上不设年龄上限。适当放宽被保险人年龄下限,但不低于50周岁。即凡五十周岁以上,身体健康者均可作为被保险人。80周岁以上老年人投保,保险金额减半。

在保险责任有效期内,被保险人由于意外伤害,直接导致被保险人死亡、伤残、医疗费用支出的,包括在公园等公共场所、老年公寓、外出旅游(限国内)、乘坐公交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户内日常生活中的磕碰,户外高空坠物砸伤、走路摔伤、电击、溺水等意外伤害,均按条款规定负责赔偿。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包括门诊和住院费用,因意外伤害引起的并发症除外。具体赔付规定按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国寿夕阳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及《国寿附加夕阳保意外费用补偿团体医疗保险》予以赔偿。芝罘区定点医疗机构有: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含烟台市职业病医院)、烟台芝罘医院、烟台市奇山医院、解放军第九七0医院、烟台市中医医院、烟台海港医院、黄务中心卫生院、烟台肺科医院、凤凰台医院及烟台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

我区今年统一承保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20日。在承保期间,凡符合投保条件的老年人,按照自愿购买的原则,持本人身份证到所在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购买。鼓励老人子女为老年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提倡涉农居民区的集体经济组织或由居民区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给予集体投保;倡导爱心企业出资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组合保险”。本着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在活动开展期间,由区政府出资为芝罘区户籍年满60周岁(1960年5月2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的老年人每人购买10元意外伤害组合保险,(保险金额为4000元,其中意外伤害死亡及残疾保险金额为3000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为1000元【8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保额减半】)。凡自费购买100元(含)以上的,由中国人寿芝罘支公司赠送4000元保额(意外身故及残疾保险金3000元,意外伤害门诊及住院医疗费保险金1000元【80周岁(含)以上保额减半】)。

针对“银龄安康工程”发展实际,为加强“放管服”改革,深化服务意识,我区建立了一支由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为老年人提供身边的“顾问式”服务。投保老人发生意外事故后,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可在24小时之内拨打95519电话报案,按提示准备理赔所需的证明材料。业务咨询电话:6659320。芝罘区户籍年满60周岁(1960年5月2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发生意外事故后,在24小时之内拨打6246857进行报案咨询,理赔时需带老人身份证和户口本。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