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只楚街道全力推进“棚改冲刺”工程

2020-04-21 09:44:5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1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付一洲)只楚街道棚户区改造工作在去年坚持“棚改先锋”的基础上,今年着力开展“棚改冲刺”工程,通过抢抓政策机遇期、攻坚棚改征迁清零、开放引进大商强企、高标准规划配建城市功能等一系列举措,实现居民如期安置上楼,集体经济长远发展,城市功能更加完善,城市更新换挡升级。

为做好棚改工作,只楚街道制定“日调度、周汇总、月评比”的棚改调度推进机制。每天在工作群调度项目当日进展,存在问题;每周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棚改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周棚改工作任务;每月召开现场会,观摩评比项目建设进度。压实责任,高效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为推进居民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并完成搬迁,保障项目顺利开工,邀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对村居征收补偿等提供法律指导,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公正,破解征收拆迁难题,创新性提出依照土地管理法和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取得依法和谐拆迁的良好效果。

只楚街道将棚改与疏解城市居住密度、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社区管理、腾出工业园区卫生安全防护距离、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等结合起来,实行棚改一片,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形成一批工作亮点,造福一方居民的效果。结合棚改,只楚街道辖区内启动了辰源山体公园、只楚立交桥游园等多处游园建设,预计新增15万平方米的绿地。

通过棚改全面开花,形成建筑布局合理、公共服务配套、交通循环畅通、社区管理井然的居住环境,实现空间布局更优化,公共配套更完善,让百姓实现安居梦。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