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委第一巡察组对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巡察

2020-04-21 09:45:1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1日讯 (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鹏飞)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巡视巡察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规定,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巡察工作,不做任何妨碍、干扰、对抗巡察的事情。巡察工作中,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坚决落实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履行区委赋予的工作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巡察制度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推进重点工作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发展。区市场监管局党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将这次巡察作为当前重要政治工作来抓,安排专人负责联络、协调,要靠上配合,及时沟通,共同营造良好的巡察监督氛围,及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不得以任何方式掩盖存在的问题。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区市场监管局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并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区委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加强党的建设的难得机遇,作为班子成员改造主观世界,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要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反映情况问题,自觉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要严肃纪律,认真抓好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一手抓反腐倡廉,严明纪律、严格管理,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一手抓改革发展,围绕“坚定一个目标,强化一个保障,打赢两个攻坚,加速两个崛起”的总目标,真正把巡察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发展争先的内生动力,不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表示,作为被巡察单位,要坚决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站在全局的高度看待巡察工作。二是要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认真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全局上下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把诚恳接受巡察检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时间从4月上旬至5月底。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举报电话:18554068908(受理举报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电子邮箱zfqwxc1z@yt.shandong.cn;同时在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2号区市场监管局机关一楼大厅还设置了举报箱。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区管干部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与巡察无关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