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联合执法,全面提升市容环境

2020-04-21 09:45:1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1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马晓凤 摄影报道)为严防复工工地粘带撒漏,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为契机,多措并举,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联合区交安委、区住建局共同执法,持续做好在建工地周边路面卫生监管,全面提升市容环境。

随着工地陆续复工,芝罘区环卫中心自3月10日起逐个摸排开工工地,采取“一工地、一建档”方式,主动对接,普及标准流程,要求工地严格落实一车一清刷,加强与工地负责人沟通,精准有效地监督施工单位按规定要求做好工地污染防治工作。

4月9日,芝罘区环卫中心联合交警、住建局对芝罘屯路招商蛇口工地、北大西街大商工地进行走访,记者在大商工地现场发现,一个工人拖着水管正在对工地周围路面进行冲刷,当有车辆驶出时,他拖着水管迅速归位,仔细对车辆轮胎进行冲洗,检查过关后才将车辆放行。大商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复工后,环卫工作人员已多次来传达标准规范,检查、督导工地周边卫生。守好出入口,把准质量关,确保工地周边无粘带撒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4月13日下午3点,记者跟随环卫工作人员来到北马路,现场看到在靠近渔业公司工地处的路面上还残留着零星的粘带撒漏,工作人员直奔工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副主任于波找到工地负责人,要求工地对进出车辆严格冲洗,并冲刷粘带污染路面。于波表示:“工地出入口硬化不彻底导致的粘带污染路面情况时有发生,但是通过我们工作人员的不间断巡查、定期督导,大部分工地都能自觉承担起粘带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此次联合交警执法,对在建工地进行突击巡查,督导、检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求工地安排专人冲洗车轮,强化工地施工规范意识,保障工地周边的卫生环境。夜间安排专人巡查渣土、运煤车辆运输情况,确保所有车辆封盖严密、车容整洁,行驶路线全程无撒漏。”

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了解到,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截至4月初,全区53处工地已全面复工,环卫中心积极加大渣土运输、工地粘带管控力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两班制作业无缝对接,对辖区在建工地及渣土车运输路线实行延时巡逻和错时检查,定期走访施工企业,制定撒漏应急预案,发现粘带撒漏情况,及时督导清理。要求运输车辆驶离工地前必须清洗车轮、封盖严密,切实维护市容环境。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