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倡导者

2020-04-21 09:45:1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1日讯(YMG记者 云全 摄影报道)四月的港城,文明之风拂面来。18日上午,在烟台文化中心广场,全市“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广大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引导市民摒弃不文明行为和不良陋习,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从2005年开始,我就志愿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到如今已经15个年头了。”在文化中心广场,记者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全国最美志愿者、烟台市道德模范安立盛。他带领着“安立盛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振华购物中心、文化中心等公交站点,对候车亭进行擦拭、消毒,让市民出行放心、安心,并劝导排队上下公交车,礼貌让座,倡导老年人与上班族、上学族错峰出行。“别看我们年纪大了,但是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不减,做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在文化中心公交站点,69岁的志愿者李淑敏一边用抹布擦拭站牌,一边对记者说。“我将与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劝导市民改掉乱扔垃圾的陋习,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不乱堆乱放物品,不横穿马路,不说脏话、粗话,带领更多群众参与捡拾绿化带垃圾、维护交通秩序、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常态化,做到处处有志愿者,事事有服务人员。”安立盛说。

在启动仪式上,芝罘区道德模范孔德娟代表道德先锋志愿服务队,从区领导的手中接过了文明巡访团的聘书和旗帜,她高兴地举着聘书向志愿者们挥手致意。“我将与道德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在奇山街道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理野广告、宠物粪便,捡拾道路和绿化带中的垃圾,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公约宣传单,通过这种形式号召社区居民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孔德娟说。

青年志愿者是践行文明事业的主力军。“我将和全市的志愿者一起,深入践行‘讲文明讲卫生 改陋习树新风’的志愿服务活动主题,为提升城市公共文明指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仪式上,来自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青年志愿者孙传彬,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并郑重承诺,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争做文明行动的倡导者,争做志愿精神的弘扬者。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