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东南哨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

2020-04-16 10:14:5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王芸芸)4月12日下午,东南哨居民委员会启动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大会,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清零。园区(街道)、公安、国土、山东求是和信律所、山东三和德通律所、东南哨“两委”成员、户代表及居民460余人参加了启动大会。

据悉,东南哨棚户区改造项目自2014年启动至今,A1地块仍剩余部分“尾留户”,未能完成搬迁签约安置。这不仅导致棚改项目进程缓慢,更是给村居集体和其他居民利益带来巨大损失。法治国家没有法外之人,征迁工作必须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视同仁”,坚决不能让先签约的人吃亏,后签约的人占便宜。2020年3月22日,东南哨居民委员会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对拟收回土地使用权进行表决,26名居民代表参加,全票通过;2020年4月1日,东南哨居民委员会启动入户表决,每张表决票都是实名制,均由居民签字按手印。

民意所趋,更是众望所归。在启动会场,居委会工作人员向居民代表发放了《致全体居民一封信》,随着唱票开始,工作人员开始清点票数。经过汇总,本次入户表决共发出表决票553 张,收回471张,同意443张,不同意13张,弃权15张,同意率达94%。在主持人宣布票决结果后,会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这热烈掌声响起,这高票率的通过,不仅是东南哨广大居民群众对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的强烈支持,更是对早日搬迁上楼的渴望期待。

依法依规,更是公平公正。在启动会场,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曾主任和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王主任表示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的法律依据充分,对未签约居民绝不妥协、不退让。未签约居民要认清形势、看清大局,算好自己的账。对不顾现有棚改政策向居委会提出不合理补偿安置要求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六条的规定,依法收回未签约户居民宅基地使用权。

春风已至,更是花将盛开。东南哨启动棚改项目6年,因“尾留户”拆迁问题棚改项目迟迟未能完成,“棚改大势势不可挡,拖延拆迁害人害己,任何人都挡不住棚户区改造的进程,任何人都阻挡不了全体居民的棚改决心。”工作人员表示。这不仅是为了村居集体经济发展,更是为了居民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居民一如既往的支持居委会工作,携手共建东南哨美好家园。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