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毓璜顶街道开展综合整治 对经伦街“提档升级”

2020-04-16 10:15:1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朱琳琳)近日,毓璜顶街道对经伦街开展综合整治,并就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等问题,组建了经伦街志愿服务队,同时召开经伦街整治第二次会议暨住宿餐饮业提档大会,邀请南大街派出所、毓璜顶市场监管所分管负责人、楼片长代表、经伦街住宿餐饮业负责人等共商经伦街发展之策,打造住宿餐饮一条街。

经伦街临近火车站、时代广场、振华商厦等,人流量大,小吃摊点多,存在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多年来,毓璜顶街道多次对经伦街开展综合整治行动。3月下旬,街道再次对经伦街及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摸排,制定整改台账,梳理各类问题50余条。

4月1日至7日,毓璜顶街道组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物业公司负责人、保洁员等30余人,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经伦街进行为期一周的街巷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街巷社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野广告”等,共出动200余人次,清理清运各类垃圾120余车。为解决经伦街垃圾运送不及时的问题,街道自筹资金设置垃圾桶20个,安排专人每天进行清运。整治过程中,各楼片长、商户支持、配合整治行动,经伦街周边的整体环境得到了改善,居民的幸福指数也极大提升。

整治结束后,如何长期保持街区面貌、打造经伦街“名片”成为街道面临的新问题。为此,街道注重挖掘发挥群众的智慧和创造精神,4月8日上午,海防营社区召开经伦街整治集思广益大会。有关领导向居民介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背景意义、经伦街整治进展和下步工作计划,希望各位楼片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经伦街整治活动中来。

4月8日至10日,海防营社区进行了为期3天的经伦街志愿服务队组建工作,1名志愿服务队长,3至5名副队长,组织召开了楼长“建言献策会”,制定“六步一闭环”工作法,由楼片长搜集楼栋内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报至各副队长,各副队长负责汇总整理报至队长,队长负责将问题反馈给社区,社区及时将问题上报至街道有关领导和科室,有关科室解决后及时反馈到社区。志愿服务队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巡视,提前发现隐患,对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群策群力创新思路,鼓励建立行业自律协会

以往旅客在入住时会因入住环境、店内设施等问题进行投诉,常年积攒后使经伦街、时代广场成为影响市容环境的代名词。为切实扭转这一局面,长期保持街区面貌,提升住宿餐饮行业品质,4月10日,毓璜顶街道在大海阳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经伦街整治第二次会议暨住宿餐饮业提档大会。

结合街区和各旅店的实际情况,街道党工委决定鼓励商户建立“住宿自律协会”“餐饮自律协会”进行自我管理,协会成员由商户进行推举,产生5至7名会员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行业标准,进行错位发展、差异化竞争,同时街道将联合市场监管所对协会进行指导和业务培训、对外宣传等,对行业适当地进行包装或进行统一床单定点清洗消杀、一手菜品询价等服务,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服务等保障,满足行业发展需求。

会议结束后,各商户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疫情影响,最近几个月的客源比往年减少了很多,生意受到了严重的冲击。“毓璜顶街道把大家召集起来,为我们着想,让大家找到了组织的温暖,接下来我们也会从自身做起,将店外店内的卫生打扫干净,大家携起手来,将经伦街变成特色一条街”。一商户说。

下步,毓璜顶街道将用更多的举措和更大的勇气对经伦街进行改造升级,将经伦街打造成芝罘区市民放心住宿餐饮一条街。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