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市场监管部门严把开学“第一餐”

2020-04-16 10:15:1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鹏飞 摄影报道)为深入排查学校内部食堂食品隐患风险,净化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区市场监管局毓璜顶市场监管所有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讲、监管、检查等工作,全面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切实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将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到“最后一公里”。

面对学校学生有序返校的关键时期,毓璜顶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探讨辖区学校复课的应对措施,每所学校都安排专人对应驻点,将监管责任卡实到每一位具体工作人员身上,为学校内外食品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毓璜顶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先后深入辖区中学,张贴校园食品安全海报,同时,全面检查各个学校食堂的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原料食品,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进行严格检查。通过全面认真细致的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督促学校及时督查整改,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针对学校周边多而杂的餐饮场所、食品售卖大小商铺、摊点,毓璜顶市场监管所开展专门的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检查中,重点抽样检查在售食品,确保其中没有混杂“三无食品”“三高食品”“过期食品”。指导和检查食品储存、制作的卫生环境消毒情况,进货台账等情况,对于不合规定的经营者,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问效。同时,把普及市场经营相关法律政策知识渗透在执法过程中,督促个体经营者做到合法、诚信经营。

下一步,毓璜顶市场监管所将继续严格监管,不定期回巡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确保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