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清明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2020-04-09 09:37:4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7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云先)“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小长假适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消费市场回暖的关键时期,期间,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景区开放工作,让市民游客在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享受到了阳春四月出游季的美好,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致敬战“疫”英雄成为假日主旋律。清明节当天,辖区各景区组织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进行深切哀悼。上午10时,塔山等景区停止一切音响广播,全体人员共同默哀三分钟,景区内外来自各地的游客也停下脚步默哀。同时,各景区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门票免费优惠。

踏青赏花是市民出游首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区区管A级旅游景区已全部有序开放运营。清明期间,塔山、蛇博园等景区各色鲜花争相绽放,散发阵阵幽香,市民和游客一扫疫情阴霾,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享受户外春日暖阳。塔山风景区推出“芳菲四月,醉美塔山”趣味合影留念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游玩的同时,留住这个不一样的春天。

“春之声”线上活动如火如荼。为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吸引市民游客体验芝罘的多彩文化生活,第二届市民文化节开启“春之声”篇章,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欣赏、演出、阅读、培训等100多项线上活动,有原创漫画《幸福街道防控一线,我在》、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国画欣赏《丹凤朝阳》《舞春风》等,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在线享受视觉、听觉大餐。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区文化和旅游局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假日安全放在首位,指导督促各景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的管控力度,确保不出问题。旅游景区实行“一景一策、一景一案”原则,实行实名制入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严控景区内流量,防止人群聚集。传达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的指示要求,深入景区督促抓好落实,确保防控措施和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假日期间,区文化和旅游局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森林防火值班和假日值班工作,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及时掌握重点监测景区客流动态,做好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信息报送工作。假日期间,芝罘辖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没有发生安全事故,无重大投诉事件。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