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集中受理营商环境类投诉举报

2020-04-09 09:37:5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7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骆思祯)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是党中央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近期,芝罘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启动了“三治三促”专项行动,着力治庸、治懒、治散,促“三重”工作推进、促营商环境优化、促群众满意度提升,其中将营商环境优化作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切实解决企业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最优营商环境,更快更好方便服务企业办事,芝罘区纪委监委发布《关于受理营商环境类投诉举报的公告》,向全社会集中受理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营商环境的营商环境类10方面问题的投诉举报,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邮箱、微信二维码和来信地址,鼓励辖区各类企业提供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和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对投诉问题经查属实的,芝罘区纪委监委一律从重从严处理、绝不姑息纵容,切实保障各类企业合法权益,为全区向更高层次跨越赶超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投诉举报主体:芝罘区行政区域内或到芝罘区投资的各类企业及其法人、职工,个体工商户。

投诉举报对象:芝罘区负责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行政执法的机关单位(含街道园区、重大项目工程指挥部等)及工作人员。

投诉举报内容包括10个方面。“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不依法依规履职,损害企业、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我区制定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措施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的;不按规定提供行政审批服务、兑现办理承诺,让企业重复跑、多头跑的;投资者在开办企业和项目报建审批、落地实施、投产运营过程中,认为被投诉人损害其合法权益的;不履行服务承诺、执行公务不文明、工作作风生硬、态度蛮横粗暴的;不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推诿、敷衍塞责、效率低下,给投资者造成工作延误或损失的;滥用职权,干预和插手企业具体经营管理活动,妨碍企业健康发展的;政府部门失信失诺,新官不理旧账,协议不履行、承诺不兑现的;对企业乱检查、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乱募捐的,以及利用职权向企业吃拿卡要、索贿受贿的;其他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影响营商环境的行为。对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等途径解决的;纪检监察机关已答复的;没有具体要求、理由或者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不予受理。

投诉举报包括4个渠道。投诉举报电话:6223629;投诉举报邮箱:zfqjw@163.com;投诉举报微信二维码;来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市府街76号芝罘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室(邮编264000)。此外,如果对芝罘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好的意见建议,也可通过本渠道反映。

提倡和优先调查实名投诉举报问题,区纪委监委将严格为投诉举报者保密。投诉举报问题经查属实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并及时纠正所反映的问题,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提倡正确行使民主监督权利,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坚决抵制和严肃惩处诬告陷害行为。欢迎社会各界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反映问题、提供建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