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只楚居民区提升社区综合治理

2020-04-07 10:21:2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7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林震)为提升基层服务水平,优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只楚街道只楚居民区针对小区老旧、地处三区交界、流动人口复杂等特点,进一步配套配强软硬件服务设施,打造综合治理高水平小区。

建设高标准党群服务大厅,按照街道“五美”工作要求,将物业收费、维修、劳动保障、社保服务、党员服务及卫生健康等功能集中窗口办理,提供“一站式”服务,增强居民区服务能力和自治能力,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惠民。

创新社区事务管理,充分运用网络科技,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成立“爱在只楚便民信息宣传栏”微信群、“只楚党建支撑战略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将惠民便民信息及时发布到群众手中,让群众第一时间掌握社区的工作动态,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发挥多级网格员作用,将只楚居民区划分为29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1名网格员,开展立体化管理。同时,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张贴明白纸等方式,全面掌握网格内业主情况,并进行信息汇总分析,建立综合化网络。网格员搭建起居委会和居民的连心桥,通过网格员,居民将意见建议反馈到党群服务中心和居委会,达到信息上下贯通、居民呼声及时响应的服务成效。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