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芝罘区民政局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

2020-04-07 10:21:3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7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邢莉 宋晓菲)清明节期间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做好特殊时期的防火保障工作,区民政局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森林防火和殡葬服务,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民政局成立清明节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抓好防火安全工作落实,指导、协调、督查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将“安全第一”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节前领导小组重点巡视排查存有安全隐患的区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管理万无一失。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依据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需要,清明节期间,芝罘区全面暂停祭扫活动,殡葬服务机构启动疫情期间防火保障应急预案。芝罘区殡仪馆、永安公墓及时增配各卡口工作人员,由局主要领导带队,全系统干部职工早5点集体上岗,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做好祭扫群众的劝返工作。

同时,区民政局创新运用殡葬服务在线平台,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积极倡导网上祭奠等文明祭扫方式。今年,芝罘区民政局继续加大惠民殡葬力度,切实提高殡葬服务水平,全力打造烟台市殡葬改革先行示范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