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0-04-07 10:21:3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6日讯 (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曲伟斑)近日,芝罘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查找问题短板,研究推进举措,引导全区上下凝聚共识、压实责任,确保创城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区委书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杨升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对创城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曹东辉通报了创城工作突出问题和下步打算。

杨升岩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今年是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冲刺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克服松懈思想、麻痹情绪,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责任,全力完成好今年各项测评任务。要高度重视、严抓落实,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创城工作,坚决打赢创城保卫战、攻坚战。

杨升岩强调,要全力解决好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迅速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治理,抓好破损路面、排水管线等公共设施修缮,确保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提升。要突出抓好公共场所和市场秩序整治,加强文明行为宣传引导,加大对各类商超、集贸市场、马路市场等场所监督管理,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注重抓好社会文化环境,加大对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从严日常监管,规范经营秩序,确保全区文化环境持续优化。要坚持“创城依靠群众、创城为了群众、创城惠及群众”,强化网格化管理,建好用好专兼职网格员队伍,组织开展好群众广泛参与的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凝聚起狠抓创城的强大合力。

杨升岩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实行指挥部工作机制,组建创城工作专班,区领导靠前指挥调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卡实责任、细化举措,全力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创城工作整体合力。要加大日常督导、调度、通报、考核力度,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考核”,将责任卡准卡实、压力逐级传导到位,确保创城工作抓紧抓牢、抓出最大成效。

杨波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难点问题快整改,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找准薄弱环节,逐条逐项列出任务清单、卡实工作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带头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要紧扣重点工作强统筹,突出抓好老旧小区整治、集贸市场升级改造、违法建设治理等工作,强化配合联动,集中发力突破,按时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创城工作质效。

会上,观看了《芝罘区文明城市创建存在问题》专题片。区领导王德胜、相福亮、卢一男、徐爱华、蔡浩礼,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各委员,以及各街道园区、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