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社区的“好当家” 居民的“贴心人”

2020-03-31 10:38:0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31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李娜 摄影报道 )自2013年任幸福街道龙海苑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以来,吕未萍尽职尽责,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七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获得了群众的赞誉。因工作出色,获评2018年度芝罘区群众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烟台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2019年度烟台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在2017年当选芝罘区、烟台市党代表。

爱岗敬业,当好社区领路人

吕未萍时刻将社区工作和群众利益挂在心上,带领社区168名党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时刻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吕未萍立足社区搬迁实际,着力解决社区居民融合破冰、村民变市民等工作重点,创立了“龙海一家亲”党建服务品牌,在社区内划分了党员服务群众网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整合辖区党建资源,建立龙海苑社区党建“资联网”。通过资源共享、组织共建、民事共商、活动共办、文化共兴、党员共管“六共工作法”,凝聚区域化党建强大合力,实现了党建服务资源、政策资源、教育资源与社区群众需求精准对接,形成多方参与、多元治理的良好工作局面。

目前,在吕未萍的积极协调下,已有7个改制公司党支部、山东诚辉物业、幸福小学、福安派出所、烟台打捞局等19个单位加入到资联网开展活动,活动开展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提高了搬迁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满意。在她的带领下,2015——2017年,龙海苑社区连续3年在芝罘区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名列第一,多次获得省级文明社区荣誉称号,用实际行动实现“共助一家亲”。

深耕基层,“民办民决”解民忧

从事社区工作多年,吕未萍深知引导居民自治的重要性,她结合“阳光17议”深入探索,建立民情民集、民决民评、民事民理等“六民工作法”,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带领居民逐步从“替民当家”向“让民做主”转变。吕未萍通过社区平台,运用“六民”工作法多次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矛盾尖锐问题。

2018年7月,龙海苑社区D区6单元居民反映楼上红蚂蚁肆虐,严重影响生活,吕未萍为此心急如焚,多方奔走,但联系的多家单位均表示无法提供免费除蚁服务。为此,社区召开了居民议事会,联系了相关部门和居民代表,分析了蚂蚁的种类和目前的解决方案,通过“民办民决”工作法,由居民代表分户做工作分摊灭蚁费用,最终圆满地解决了红蚂蚁问题。

在龙海苑社区,像这样的民主协商事例还有很多,通过社区议事平台,累计解决居民反映的尖锐问题20余件,平息了许多不稳定因素。在吕未萍的积极引导和辛勤付出下,2015年,龙海苑社区被烟台市评为“平安家庭”示范社区。

先锋标兵,防疫一线始终坚守

今年3月,吕未萍就退休了,但是,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带着龙海苑全体社区干部打头阵,冲在前,展开了一场艰苦的社区战“疫”。

60多天来,吕未萍每天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楼上楼下、挨家挨户通过电话等形式排查外地返烟人员,反复嘱咐居民带上口罩、减少聚会。为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家中无人的住户多次确认,有一住户去了4次才完成现场确认。话说多了、嘴起皮了,喝口水继续说;路走多了、旧疾复发,贴个膏药继续走;居民不理解、冷言冷语,深吸口气继续解释。吕未萍在自己的最后一班岗位上,持续发热、发光,带队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时与各部门等联络沟通,联防联控,适时协调居民的配合情况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生活状况,她以始终坚守的姿态带领着同事共战疫情,让龙海苑社区上下凝聚成了一股强大的工作合力。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吕未萍将社区全体居民的安危抗在自己肩上,压力很大,但她责无旁贷,毫无怨言。“我在龙海苑社区工作七年,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对居民,对社区的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我一定要坚守住这班岗,守好居民的安全健康。”吕未萍用坚强的意志力,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筑起坚实的防护墙。

凭着对社区工作的满腔热爱,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吕未萍多年来耕耘一线,情系社区,服务群众,为推动社区工作的全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对疫情,她尽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全体社区工作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赢得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