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航院社区打造军创社会服务中心

2020-03-31 10:38:0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31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郭小鹏 摄影报道)近年来,社会公益组织在民生建设中日益突出,导向正确、组织结构严谨的公益组织在社会发展中积极作用进一步凸显。为进一步深化“军民共建”特色,航院社区打造军创社会服务中心,创设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提供技能培训、创客空间、成果孵化等免费服务,发挥退役军人吃苦耐劳、专业过硬的优势,充实社区网格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军创社会服务中心主任王宗泰,2017年12月从海军航空大学转业到地方,他始终怀揣着一颗服务社会的初心,积极参与到社区为民服务工作,对航院社区有着一份特殊的归属感。转业后他主动到航院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他发现很多退役军人存在转业后的迷茫,慢慢萌生了成立公益组织,服务退役军人、服务社区居民的想法,并召集了3位志同道合的战友,共同参与。

王宗泰是烟台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便从书法提升群众精神文化建设水平方面进行切入,他充分发挥资源,积极组织群众开展“迎亲春,送春联”活动,为群众写对联、送福字。为满足辖区南山路小学、葡萄山小学学生对书法课程的需要,还义务为学生开展系统的书法授课,组织并参加了书法家进校园活动,共计180余课时,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字等200余副,受到了一致好评。同时还借助海军航空大学高水平人才库的优势,邀请专家教授为辖区党员干部进行党的理论知识授课,邀请妇幼保健院、烟台山医院专家,在辖区开展“党建引领,关爱女性健康”系列知识讲座,有效解决社区群众的实际困难,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服务社区群众的标准和质量,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工作。

为提升组织的专业性,更好借助政府资源,放大服务成效,他们积极联系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关于退役军人生活、医疗、创业、就业等方面政策,加快申请相关的项目和经费,联络配套领域的专家、教授等专业人员组建教师队伍,以航院社区新建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搭建起属于退役军人的“港湾”。经过“试营业”和前期充分的准备,军创社会服务中心于2019年10月正式成立。旨在通过全方位服务,为想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技能培训、创业项目和创业政策支持,为想就业的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咨询、就业岗位和岗前培训,为想享受生活的退役军人提供书法、乐器、歌唱、舞蹈、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文化培训。

正在军创社会服务中心干劲十足,准备大展身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步伐。面对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社区工作人员少的矛盾,军创社会服务中心主动担当,自大年初三开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在疫情最紧张的时期,为社区书写宣传标语200余副,并承担了张贴标语、设卡排查、消毒灭菌和电话跟访等任务。与此同时,在和社区负责人协商后,军创社会服务中心号召成立了由退役军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分队”,作为一支“拉得起、顶得上、打得赢”的攻坚队伍,战斗在防疫一线。在一个多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应急分队的23位成员风雪无阻,圆满完成各项防控任务500多人次,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这些退役军人铸成了社区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有效阻挡了疫情扩散。当听到社区要成立民兵连的消息后,军创社会服务中心当仁不让接下了任务,号召一发出,就得到社区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一天内就有58人报名,而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中。王宗泰说:“‘支持国防建设,服务社会大众’是军创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宗旨,我们会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继续奋斗。”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