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环海路社区有位爱心“金剪子”

2020-03-27 09:48:1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7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唐菡 于岩 摄影报道)在环海路社区,有这样一位“金剪子”,自2017年1月到现在,她已经开展过40余次爱心理发活动,她叫姜秀锦,是社区一名志愿者。每个月10日,环海路社区举办“社工筑情——爱心理发”活动,姜秀锦耐心细致地为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邻里互助的温暖让姜秀锦扎根在环海路,而她的爱心理发又温暖着环海路邻里的心。

从租户到常住户,环海路邻里的温暖留住她。环海路社区北小区居住着436户居民,其中常住居民40余户,其余大多都是租户。姜秀锦的老家在泰安,来到烟台打工后,成为了环海路社区的长租户。因为在生活中常常得到社区居委会的关心帮助,又感受着和谐友爱的邻里关系,姜秀锦决定在环海路社区扎根。2016年,姜秀锦在环海路社区买房了,成为了这里的常住居民,她说,“这里的邻居们太淳朴了,不舍的离开。”

加入爱心理发,她的耐心细致温暖了邻里。有一种爱叫奉献,有一种情叫感恩。会理发手艺的她,2017年加入社区组织的“爱心理发室”, 每月固定一天为辖区老人免费理发,让老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便利。活动现场,她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拿着理发器,专心致志地为老人理发,不时笑着说:“这边帮您理短一点吗?” 由于理发技艺高超,她获得了“金牌理发师”的称号,在社区的“爱心理发室”,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像一缕春风,给每一位社区居民送去温暖。

无论病痛、风雨,她持之以恒地参与志愿服务。2019年8月10日,环海路社区“社工筑情——爱心理发活动”如期开展,但是,姜秀锦被诊断患有乳腺癌,尚在治疗期,她没有听医生的劝告,挂着留置针从医院匆匆赶到活动现场为老人爱心理发,大家看着她苍白的面孔、虚弱的身体,心疼地一直劝她赶快回去休息。姜秀锦依然微笑地说:“不碍事,给大家理完发就回去,我喜欢为你们服务,看着大家精神清爽,我也高兴。”大家被她的这种高尚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自发地现场为她捐款,姜秀锦含着眼泪,接过大家捐助的910元善款时说:“我没有别的想法,就想为老人们服好务,老人们大多没有退休金,生活也不富裕,这钱太重了,今后只要我还能拿起理发工具,我就一直会服务下去。”直到今天,姜秀锦一直兑现着自己的承诺,不管是刮风下雨,每次活动她必到。

防控疫情,她主动请缨、坚守卡点。“我要报名参加防疫阻击战。”姜秀锦风尘仆仆从老家赶回来后,主动“请战”。她说:“请安排我值守卡点,大家劳累了这么多天,让我来。”“防疫阻击战——保卫家园”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刘平先实在拗不过她,安排她中午值守,替换大家回家吃午饭,从那以后,每天中午她早早就来到卡口处,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2020年3月17日,因疫情延期的环海路社区“爱心理发室”开门了,姜秀锦带好口罩,为辖区的老人、防疫志愿者开展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三年多来,姜秀锦坚持用自己的专长,坚持免费理发,传递着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温暖着环海路社区的老人们。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