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迎西社区构筑群防群控人民防线

2020-03-27 09:48:2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7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王俊聪 摄影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两个月以来,迎西社区干部、志愿者、党员主动扛起防疫责任,把群众当亲人,用贴心、热心、暖心服务,严格落实社区防控管理,组织协调居民生活保障,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贴心社区干部:胳膊蹭上墙灰却浑然不知

早晨刚进单位大门,社区干部毛晓风简单收拾了一下手头的事情,便戴好口罩、拿起工作手册马不停蹄出门下网格了。自迎西社区推行网格化治理后,毛晓风承担了社区第三网格的负责任务,从大年初三开始便每天在辖区排查外来人员信息、统计上报隔离人员情况、协调二级网格员和楼宇网格员共同参与部署战“疫”工作,成为了365户居民的“小巷总理”。长期的下片区走访,毛晓风早已把每栋楼摸得门清,确保及时为家家户户解决遇到的“疑难杂症”。在得知辖区有一户居民刚从国外回来,毛晓风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航班号、日期,告知隔离的相关规定,等居民到家安顿好后,毛晓风又同片区民警上门签订隔离承诺书,约好每天两次报体温。“这是我来时给你们准备的防疫大礼包,里面有消毒水和垃圾袋,你们隔离期间一定不要外出扔垃圾,会有专人来收。”毛晓风对隔离居民说道。刚从居民家出来,又接到另一位居民打来的电话,询问预约办理健康通行卡,一手拿着居民资料,一手拿着电话的毛晓风耐心解答着居民的问题,下楼时胳膊蹭上了墙灰也浑然不知。

热心志愿者:拉着老伴来居委会报到

“疫情形势严峻,咱们社区缺不缺志愿者,我们可以帮忙。”辖区居民曲文荣第一时间拉着老伴来居委会报到,当天下午,曲文荣便主动揽下电话摸排人员情况的工作,细致耐心地排查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引起大家对疫情的重视,她还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巡逻队,成为社区中流动的“白细胞”,走上街头张挂宣传横幅、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在防控执勤点,曲文荣不忘留意辖区外地牌号车辆,逐一登记在册。农历新年,正是万家团聚的时刻,曲文荣却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胳膊上的袖章是正月街头最亮眼的颜色:“迎西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大家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我也想尽我所能贡献一份力量。”

暖心党员:低保家庭慷慨捐款回报党恩

近日,一对老夫妻相互搀扶着来到迎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许是走的太累了,老人进来后在椅子上休息了好一会才缓过来。正当大家疑惑的时候,这对老人上前拉住了社区干部的手,“我叫王凤兰,这是我老伴姜明生,我俩都是老党员了。听说社区现在在组织党员为疫情捐款,我们也来了……”说着,老人从包里郑重地拿出一笔钱。王凤兰和她的老伴是辖区的低保家庭,两人年事已高且身体不太好。大家纷纷表示这笔捐款不能收,但王凤兰坚定地将钱塞到社区主任手中,“在我们生活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党的照顾,现在我们也想为疫情尽一份力量。”迎西社区主任安婷双手接过王凤兰的捐款,社区工作人员目送两位老人搀扶着离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