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幸福街道倡导居民过绿色清明节

2020-03-27 09:48:2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7日讯(YMG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唐菡)近日,幸福街道发布《关于暂停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倡议书》,倡议居民暂停祭扫活动,开展文明祭祀、网上祭祀,过一个绿色清明节。

街道倡议,改变传统祭扫方式,用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传统情感。提倡通过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网上祭扫,致礼尽哀。党员干部要带好头,争做践行文明的表率,不搞家族式祭祀,不组织群体性悼念活动,主动劝导身在外地的亲人不返乡祭扫。

芝罘区殡仪馆、永安公墓、散坟安葬区等暂停一切祭扫活动。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居民应自觉遵守相关要求,不到殡仪馆、公墓、骨灰堂、散坟安葬区等祭扫场所进行祭扫活动,时刻守牢安全底线。

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树立文明礼葬新观念。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烧纸、烧香、抛撒纸钱等祭扫活动,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共同保卫蓝天,净化空气,弘扬绿色环保文明祭扫新风尚。

在林区、田地等野外易失火区域,严禁上坟烧香烧纸、燃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野外祭祀用火,严防发生火灾。希望辖区居民充分认清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性,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绿色家园”的生态安全意识,自觉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

缅怀先人,重在心、不拘形。暂停祭扫活动,开展文明祭祀、网上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需要,也是新时代文明生活的迫切要求。倡导文明祭扫新风,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先行者、弘扬者,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支持者、担当者,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