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街区动态
通伸街道“三防合一”做细护林防火

2020-03-27 09:48:24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7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王亢)清明将近,气温回升,林区农事活动愈加频繁,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紧要期、关键期,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通伸街道将人防、技防、物防“三防合一”,做实做细护林防火工作,筑牢筑实护林防火墙。

人防全到位。街道统筹安排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通伸工商公司、公益岗等人员,组成60余人的防火队伍,在前期防火基础上,每个岗位值班人员数量翻倍,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班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严守入山检查站卡口,逐一登记入山人员信息,同时对入山车辆、人员所携火种进行收缴暂管;另一组进行动态巡查,加大巡山巡林频次和力度,以便及时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技防来助力。为做好源头管控,确保火种不进山,街道购买了多套金属探测装备,如火车、飞机进站口的安防检测技术等,对进山人员进行逐一检查。通过金属探测技术,能够准确检测出打火机等物品,进而实现“带火种人员不进山,进山人员不带火种”,从源头上杜绝隐患发生。

物防有保障。街道根据应急预案,不断完善护林防火网格建设,定期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及林区洒水工作,降低风险隐患。同时,定期对水泵、风机等装备进行维修调试,确保装备完好率、使用率。同时,街道购置了防火弹、新式背负式水袋等新式防火装备,确保火情“打小、打早”。下一步,通伸街道将严格卡实责任、强化火源管控,全力以赴确保辖区护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