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卧龙市场监管所安全监管不放松

2020-03-27 09:48:3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7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鹏飞)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卧龙市场监管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硬核”举措,切实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食品安全及“九小场所”复工复产安全,以实际行动服务辖区疫情防控大局。

严要求,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该所积极行动,强力督促重点场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在确保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坚决杜绝超期使用设备、无证操作、违规操作等违法行为,严防事故发生。重点对国金家居、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商场、食品生产企业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开展检查,要求各单位加强对电梯的安全管理,提醒其做好电梯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定期对电梯轿厢进行清洁和消毒,防止电梯成为病毒传播载体。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80余台,对2台超期未检电梯实施了查封,并限期责令整改。

频巡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以中央厨房、网络订餐、餐饮饭店以及企业食堂等为重点,主要围绕供餐就餐方式、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厨垃圾处置等方面,对复工单位进行逐一检查指导,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防疫防控责任。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业户200余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

防疫情,强化“九小场所”复工审查。自2月11日起,该所积极协助卧龙园管委,做好“九小场所”的复工审查验收,指导辖区企业全面做好防护用具的配备、使用、记录,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不达标准绝不准许复工。截至目前,累计审查“九小场所”600余户次,签订各类承诺书200余份,下达整改通知书100余份,发放复工合格公示牌200余份。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