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芝罘快讯
芝罘区正式启动整治市容环境秩序

2020-03-27 09:49:4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7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传斌 博一 李磊 摄影报道)根据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相关部署,本着“突出重点、标准规范、长效管控”原则,近日,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在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一大队、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单位的支持配合下,以“人行道无占道经营、机动车道路无流动摊点、主要道路无乱堆乱放”为目标,对辖区内各类市容环境秩序问题开始实施集中整治。作为芝罘区的中心区域,毓璜顶街道市容环境整治的开始,也标志着芝罘区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的正式启动,将着力治理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方面各类难点问题,大力整治沿街商户占道经营、乱摆乱放问题,积极疏导流动摊点,清理违规户外广告,全力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此次整治范围西至毓西路,东至西南河,南至南山公园,北至南大街,包含了毓北路、四德街、乐山里、毓东路等毓璜顶辖区各主要路段。”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奇介绍,“毓璜顶街道位于我区中心区域,这次整治启动前,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街道办事处共同对辖区进行现场查看,共同研究制定了详细预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执法大队直属力量下沉街道和我们共同开展整治,同时交警、市场监督、物业、社区等部门和单位也积极予以大力协助。”据了解,本次整治的重点为对占道“仓库”车辆、乱停乱摆流动摊贩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对毓璜顶医院、毓璜顶小学、南通路小学、烟台二中等人流密集重点场所周边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和食品安全进行集中检查、整治;对本次整治区域范围涵盖路段,逐一徒步沿街查看,对长期存在的店外摆放、店外乱堆、店外经营、马路市场、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对整治区域范围内占道经营等问题清理后,宣传引导经营户自行对门前卫生进行清扫。为避免整治后出现反弹,集中整治结束后,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将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结合实际迅速启动长效管控机制,通过“网格化”管理、错时延时执法等措施进行长效管控。

“今年,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辖区市容秩序提升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执法大队直属力量,全力配合毓璜顶街道办事处开展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集中整治结束后,街道办事处将进行长效管控,执法局也将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提升工作取得实效。”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经营业户能够理解、支持、监督、帮助整治工作,与我们一起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美丽芝罘。”

毓璜顶街道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是芝罘区2020年市容秩序提升工作的“第一枪”,下步,芝罘区行政执法部门、各街道(园区)将有计划、分步骤地在全区范围有序推进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工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