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芝罘区新闻网>社区动态
中台社区为独居老人举办生日会

2020-03-24 10:08:4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4日讯(YMG记者 禛祎 通讯员 贺书清)近日,家住中台社区的曹宝华家中来了许多志愿者,他们来自市统计局、凤凰台街道以及烟台华海医院、凤凰台派出所、凤凰艺术团等单位,大家围着老人热热闹闹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

当日中午,志愿者们来到低保独居老人曹宝华家,为老人煮了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准备了生日蛋糕、免费的健康查体卡和日常用药,大家共唱“生日快乐”祝福歌,给老人举办了一场简单又隆重的小型“生日会”。老人虽然吐字不清,但他的眼里闪烁着感动的泪花。

今年67岁的曹宝华在儿时不幸感染了小儿麻痹症,丧失劳动能力,多年来一直与母亲生活。9年前母亲去世后,他一直独居,每年的生日都是社区党委召集“大党委”代表陪他一起过。今年,尽管处于特殊时期,但社区党委还是决定陪老人过个特殊的生日。不仅如此,为了让曹宝华时刻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多年来社区党委以项目认领的方式,组织凤凰艺术团认领了日常生活和需求照料,每天由志愿者上门照看;华海医院认领老人的医疗诊治和常规用药,确保老人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网格员也定期上门了解曹宝华的生活需求,为他送口罩和蔬菜水果,并做好室内消杀。

对于社区的其他空巢老人,社区党委整合资源,组织15个社会组织团队认领15户空巢独居老人的生活照料,每天安排志愿者轮值上门看望老人,保证社区党组织随时了解他们的需求,提供精细化服务。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